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13年04月10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结核病防控互动知识竞赛活动

324是第18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为不断提高我市人民的防痨意识,营造人人参与防治结核病的良好氛围,减少结核病的传播与流行,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近期,市疾控中心联合绍兴晚报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本次结核病防治知识竞答题目主要为结核病防治知识和相关政策,为了激发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竞赛活动,主动了解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增加其结核病防控意识和能力,市疾控中心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部分试题答案在中国绍兴门户网站、绍兴卫生网站和绍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刊登,同时设立一、二、三等奖共50名,并发放奖金。

志愿者培训活动

329上午,由市卫生局主办,市疾控中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3年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培训活动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参会人员为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领导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及广大师生共200余人。

活动现场市领导分别对结核病防治志愿者代表发放《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培训手册》,结核病防治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最后,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科陈奇峰科长对结核病防治志愿者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技能培训。为了营造氛围,加强宣传效果,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在行动”签名仪式和义诊咨询活动。在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门口设置义诊咨询6张,摆放宣传展板26块,向过往师生分发结核病防治结核病防控宣传笔和面巾纸等宣传品,共计一千余份。绍兴电视台、绍兴电台、绍兴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

活动由市卫生局金红柱副局长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永鑫做了重要讲话。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杨银千、纪委书记朱小农,市疾控中心主任屠春雨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3-24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报道-绍兴

3-24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报道-绍兴

活动现场照片

(作者:绍兴市疾控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结核病;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