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桐乡市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13年04月10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在第1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桐乡市根据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围绕 “你我共同参与 消除结核危害”的宣传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一、322,在凤鸣街道文华小区开展了大型宣传义诊活动,卫生局沈炳林局长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色彩明艳的巨型宣传背景、制作精美的知识展板和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许多群众的参与和关注。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结核病门诊医生开展义诊咨询;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身披红色绶带,手举印有“结核病防治信息”的宣传牌走上街头,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积极践行“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本次活动分发结核病防治宣传小册子、折页、宣传小扇子等多种资料共2000多份。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

二、结防知识进学校。结防人员走进桐综健康大讲堂,通过视频直播,为桐乡市卫生学校全体师生共4000多人,进行了学校肺结核防治知识的健康讲座;在桐乡市凤鸣高级中学报告厅进行了学校肺结核防治的健康讲座,全体高一学生共1200多人参加了现场讲座,并抽取部分学生做了肺结核防治知信行调查问卷,同时在凤高图书科技大楼的大厅内展示制作精美、图文醒目的肺结核防治知识展板,分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报,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国家倡导的“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

三、通过电台971健康吧栏目播放结核病防治专题节目;电视台多频道进行移动字幕宣传;通过短信和网络等方式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在《桐乡健康教育报》上刊登相关结核病防治知识。

四、结合市疾控中心“卫生宣传送下乡,服务群众促健康”巡回宣传活动,在全市各乡镇的集镇、农贸市场等人口较聚集的地方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咨询活动。

本次宣传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宣传范围广,较好地促进了该市居民自我保健能力和肺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的提高。

(作者:桐乡市疾控中心 姚晓英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