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中盖结核病电子药盒CRT项目纳入患者管理培训班在温州召开

时间:2018年06月15日来源:温州疾控点击: 【字体:

    2018年6月8日中盖结核病国家项目办在温州举办了中盖结核病电子药盒CRT项目纳入患者管理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有杭州市和温州市CRT项目负责人员、项目管理人员和项目执行人员等70余人。
    会议开幕式上,温州市卫计委疾控处朱联乐处长为会议致词,朱联乐处长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介绍了温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措施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向温州所有的结防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要与杭州等兄弟地市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吸取经验,力将CRT项目打造成温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品牌项目。
    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政策规划部主任暨电子药盒CRT项目负责人刘小秋主任,代表项目组对浙江省CRT项目工作给予了肯定。刘小秋主任在讲话中谈到,应用电子药盒改变肺结核患者管理方式是“十三五规划”的要求,CRT项目区为电子药盒的推广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刘小秋主任强调,CRT项目患者纳入工作已进入了冲关阶段,要继续严格把关,严格按照筛查标准纳入患者,同时还要做好纳入患者的后期管理和远期随访工作。
    培训班上,基金会资深专家姜世闻教授,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徐彩虹主任针对项目执行中常见的问题,一一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讲解。北京胸部肿瘤结核病医院张立群副主任讲解了肺结核临床诊断注意事项,项目地区的临床医生认真听讲,进一步提高了肺结核诊断的临床水平,规范了项目病例纳入和筛查工作。瓯海区CRT项目主管杨汝奔向参会人员分享了纳入患者后期管理和远期随访工作的经验。刘小秋主任总结了目前中盖电子药盒CRT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地促进了CRT项目的工作进展,为电子药盒的推广使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盖结核病电子药盒CRT项目纳入患者管理培训班在温州召开
 
(作者:李君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