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卫生教育联手,共建健康校园:义乌市疾控中心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

时间:2018年05月28日来源:义乌市疾控中心点击: 【字体:

    为加强我市学校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提高相关人员防控业务水平,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2018年5月8日,义乌市卫计委与义乌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针对全市托幼机构及中、小学学校校医(保健老师)、结核病管理人员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教育局王吉富主任及疾控中心董选军副主任均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布署。
    疾控中心结防科就2017年学校肺结核疫情概况、近年我市学校肺结核聚集性疫情原因分析、学校结核病疫情风险分析、《学校结核病防控规范》进行了讲解,重点对学校肺结核疫情监测与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宣贯,并就全国出现的肺结核公共卫生事件及我市近年发生的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强调学校要把好新生入学体检关,加大晨午检和因病缺勤追踪工作,及时发现肺结核患者;并重点强调了学校结核病疫情监测、肺结核患者休复学管理以及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学生是结核病的好发人群,且容易在学生中引起结核病疫情爆发。学校结核病常规防控工作是预防学校结核病疫情发生的基础。本次培训共有135所学校160余名人员参加。通过培训,提高了结核病防治师资力量,对提升学校结核病控制工作水平、有效控制学校结核病疫情产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义乌市疾控中心 龚水英供稿]
(作者:龚水英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义乌;结核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