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义乌疾控中心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

时间:2019年01月10日来源:义乌市疾控中心点击: 【字体:

      为了切实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健康校园人人知晓防控结核病的氛围,2019年1月8日,义乌疾控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在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工作。
      此次被调查的对象是经过前期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培训的学生,调查经过一段时间健康教育后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情况,针对性强、防治知识全面。共抽取了两个年级4个班200名学生进行调查,学生知晓率达到了95.33%,调查收到满意的效果。调查结束后专业人员对问卷进行了解析,加强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理解。
      此次调查掌握了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情况,通过培训后,学生对结核病知识的知晓率大大提高。因此,加强学校对学生结核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是提高学生对结核病知识了解的最好途径,通过教育,不但能使学生了解到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从而带动一个社区,真正起到全社会都关注结核病的目的。
 
(作者:龚水英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