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嘉兴市结核病患者有了“智能服药管理小药盒”--电子药盒全面推广使用

时间:2018年07月02日来源:嘉兴疾控点击: 【字体:

    根据国家、浙江省“中盖结核病项目”电子药盒推广使用的工作计划,进一步推进结核病防治管理模式规范、科学、顺利运行,确保患者规范服药和治疗结核病。
    2018年6月26日,嘉兴市疾控中心对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的结核病防治人员开展了中盖结核病项目电子药盒推广使用培训班。此次培训重点介绍了电子药盒的基本使用情况;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和工作流程;现场实操演练,模拟向患者介绍药盒并正确使用药盒的过程,针对现场反馈的问题及时给予解答和建议。本次培训使各疾控结防人员认识到结核病患者使用电子药盒的重要性,掌握了电子药盒的发放和使用方法,有助于促进我市电子药盒的全面顺利推广使用。
    从7月1日起,嘉兴市将免费为新发现结核病患者配备电子药盒,监测并提醒患者按时服药,从而提高结核病患者的规范服药依从性,为患者提供个体化、有针对性的服药指导,保障患者高质量的完成治疗。
嘉兴市结核病患者有了“智能服药管理小药盒”--电子药盒全面推广使用
 
(作者:王远航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