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通过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远离结核

时间:2013年04月10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志愿者为迎接第1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远离结核病危害,322日下午,市疾控中心、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联合组织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来自市疾控中心的多名结防工作人员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府山街道府山社区,向广大社区居民介绍结核病防治知识。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踊跃参与,热情地向社区居民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认真耐心的接受他们的咨询。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前来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举办了知识讲座,面对面向他们介绍结核病的危害,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和政策,动员大家积极防治,远离结核病危害。活动还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免费测量血压服务,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

虽然近几年我市肺结核发病数已呈下降趋势。但公众对结核病危害的认识不足,结核病防治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本次大学生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普及了防治结核病的知识,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又动员了更多的志愿者尤其是大学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支持结核病防治工作。

(衢州市疾控中心 连虹)

3-24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报道-衢州

3-24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报道-衢州

衢州市疾控中心和志愿者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江山疾控中心送信息进社区和企业系列宣传活动

 

322在峡口工业园区内,医务人员向正在这里工作的工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市疾控疾控中心专家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与预防知识 ,受到广大员工的欢迎。同时,疾控中心与卫生院在峡口菜场附件广场进行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结核病防治

目前预防结核病最好的方法是及时发现、治愈肺结核病人。其次是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保持合理的饮食,提高健康素养,居住场所保持干燥、经常开窗通风等。此次活动,发放防治问答资料1500余份,为群众给予免费血压检查,并提供咨询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对提高广大群众预防各种传染病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3-24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报道-衢州

3-24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报道-衢州

衢江区—结核病宣传进社区和针对特殊人群开展的活动

 

3-24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报道-衢州

3-24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报道-衢州

 

 

(作者:衢州市疾控中心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结核病;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