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用行动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

时间:2013年04月10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台州学院—传播知识、防治结核

324是第1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结核病,用微笑构建无结核校园,322,台州学院临床学院联合台州市疾控中心和椒江区疾控中心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堂门口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并现场启动“遏制结核,从我做起,让每一次呼吸更健康”行动。

    临床学院徐伟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向过往师生发放宣传手册,并向他们介绍结核病的危害和防治措施。台州市疾控中心重点疾病科科长吴琼海和椒江区疾控中心慢性疾病防制科科长杨年忠两位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向大家介绍结核病最新流行情况和政府的免费治疗措施。

    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医学院“爱心医站”义工服务队和小蚂蚁爱心基金会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食堂门口设点,通过分发印有结核病知识的小册子、结核病防治横幅签字、结核病防治知识展板展示等方式,提高大学生的防治意识。

 

温岭和天台—送结核病知识进社区、进学校

      326上午,温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和泽国镇卫生院在流动人口聚集地泽国卫生院门口开展上街咨询,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今年我们还走进泽国镇东方民工子弟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给小学生们上结核病防治专题课,详细介绍目前我市学生肺结核情况、肺结核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如何治疗、如何防治等内容,同时呼吁社会减少对结核病人的歧视。此次活动共接受咨询100多人,教育学生65位,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323县疾控中心在第1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日来到之际,组织健康教育工作者到天台中学,开展《结核病预防知识问答》讲座,该校3000名师生接受听讲。同时疾控中心加强与媒体合作,在《天台报》刊登预防结核病科普知识2万余份。

3-24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报道-台州

3-24活动日,温岭市的医务人员为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传递结核病知识

 

三门县—走街串巷进社区,防治结核在行动

 

322上午,中心与海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在县城繁华地段首府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悬挂宣传横幅2条,活动期间共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对市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宣传环保袋2000余只、茶杯2000只等。

322下午,在县职业中专开展知识讲座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横幅1条,展出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墙报6张,学生们认真观看三个结核病防治知识视频短片,并听讲相关知识的内容,在现场活动中有40名学生,表示要积极参与“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消除结核危害。(梅慧娟)

3-24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报道-台州

(作者:佚名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