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结核病宣传在侨乡青田掀高潮

时间:2013年04月10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3324是第十八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青田县疾控中心积极谋划精心安排组织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一系列活动。

针对青田县近年来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的严峻形势,今年我们将学校老师和学生作为重点宣传对象。322日上午,由青田县卫生局、县教育局、船寮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县疾控中心、船寮高级中学,船寮中心卫生院联合承办的第十八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活动在船寮高级中学校园举行。

船寮高级中学是全县办学规模最大的学校,全校50个班级,2200多学生,老师200余人,之前该学校曾经有师生结核病疫情的发生,学校领导非常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标语6条,制作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宣传展板10副;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近2000份,宣传册100本,宣传折页2500份,小礼品800份;船寮中心卫生院派出多名临床医师到现场给学校师生咨询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船寮中心卫生院防保科工作人员提前到学校给班主任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优惠政策宣讲。这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提高了师生们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并大力呼吁学校师生当好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大使,成为今后结核病防治宣传进家庭进社区的主力军。

 此外,全县各中心卫生院开展了结核病宣传进农贸市场、社区;温溪镇是我县的工业大镇,外来务工多,温溪中心卫生院开展结核病宣传进大型企业(意尔康)活动。

为了配合本次活动,青田县电视台和青田侨报社派出记者到各宣传现场跟踪报道,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再度强化了宣传效果。

(作者:青田县疾控中心 陈 明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