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3年04月10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3324是第18个“世界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普及,提高各类人群的结核病知晓率,落实和宣传结核病免费政策。在市卫生局的统一组织下,舟山医院、舟山市疾控中心和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32124日,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局领导慰问我市一线结核病防治人员

321,在第18个世界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市卫生局胡本祥副局长在监督疾控处袁相波等人的陪同下,来到舟山医院感染科,看望慰问了我市一线结核病防治工作者。

随后,胡局长视察了病房情况,看到病房内的患者能够规范管理,得到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十分欣慰,并再次感谢传染科全体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

二、主题日开展宣传义诊活动

323上午,舟山医院和舟山市疾控中心医务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健康宣传画板展,健康知识有奖问题,免费测量血压,义诊、健康咨询和健康资料发放等形式在舟山医院新城院区门诊大楼展开一系列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三、结核病知识宣传进社区

321下午,市疾控中心联合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翁洲社区,为70位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堂精彩的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上,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科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结核病的治疗、结核病的防治策略和国家防治结核病的相关政策等,向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科普知识。

四、百千志愿者防治结核病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响应国家百千志愿者结核病知识传播活动,我市公共卫生志愿者队伍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结核病宣传活动。322,在浙江国际海运学院学校的食堂门口,志愿者们精心布置了宣传展台,悬挂了宣传横幅,张贴了宣传海报,并动手设计了有奖问答的知识题目。(舟山市疾控中心 李科峰、段蒋文)

(作者:舟山市卫生系统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