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2013年温州市3.24宣传活动

时间:2013年04月07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3年3月24日是第1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做好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推进我市结核病防治规划的实施,我市紧密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制定宣传计划,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在宣传核心知识的同时,注重耐多药结核病防治的宣传。

    当日,活动现场树立起色彩鲜艳的大型“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背景宣传画,两侧分别摆放、悬挂着十几块展板和有奖问答题,广播里连续播放着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和耐药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现场宣传氛围浓厚,周围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很快汇集了过来,大家对结核病防治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争先恐后回答有奖问答题,接受问卷调查。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群众分发宣传材料、纪念品,答复咨询,来自我市省市级综合医院的结核科、肺科专家为群众义诊,鹿城疾控中心开来了胸透车,为市民免费胸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架起血压计,免费测量血压,电视台、报刊记者闻讯,纷纷前来采访、录像,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本次活动分发各式宣传专刊、折页2000余份,牙膏、洗衣粉等奖品1000余份,专家现场义诊、免费胸透、免费测血压300余人次。

    我市多家电视台、报刊详细报道了本次活动,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作者:温州市疾控中心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结核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