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中盖结核病三期项目国家督导组对我省第四次督导圆满完成

时间:2018年02月09日来源:浙江省中盖项目办点击: 【字体:

    根据中盖结核病项目三期工作安排,中盖结核病三期项目结核病防治综合模式国家督导组于2018年1月16-19日完成对我省丽水市结核病中盖项目工作督导。此次督导组成员由自国家中盖结核病项目办公室、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吉林省疾控中心以及盖茨基金会组成。
    本次国家督导组完成对丽水市及辖区内松阳县和缙云县相关结防机构的现场督导,督导内容涉及项目组织管理、政策开发、实验室建设以及患者诊疗管理等。本次督导结果显示我省丽水市及辖区区县已成立领导小组和项目办并出台机构职责和分工文件,同时当地也配套出台了针对普通结核病和耐药结核病多渠道筹资的相关政策;针对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等特困人员提供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实验室建设方面具备相应的资质,定点医院和社区能够按照指南要求开展患者诊断、治疗和管理。但也暴露出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如人员配备不足、新技术诊断流程不熟悉以及涂阴培养率低等问题。下一步将针对这些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改善和提高。
    2018年作为中盖结核病三期项目的收官之年也是大有可为的一年。浙江省中盖结核病项目管理办公室将联合浙江省结核病临床诊疗中心,结合本次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同时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及督导计划,为圆满完成项目任务而继续努力。
中盖结核病三期项目国家督导组对我省第四次督导圆满完成
 
(作者:佚名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