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浙江省中盖结核病诊治质量控制工作年度总结培训会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18年02月09日来源:浙江省中盖项目办点击: 【字体:

    为确保全省中盖结核病项目三期综合防治模式试点结核病诊疗质量控制工作的顺利实施,省疾控中心中盖结核病项目办联合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省结核病诊治质量控制中心于12月23日在杭州召开全省结核病诊治质量控制工作年度总结培训会。
    会议由省疾控中心蒋健敏副主任主持,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谢国建处长、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缪建华主任、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徐侃院长和石仕元副院长出席了开幕式。谢国建处长对全省的结核病诊治质量控制工作提出要求,省结核病诊治质量控制中心和省疾控中心发挥好各自的作用,提高全省结核病诊治规范化水平,同时各地市也要加快建设市级的质控中心,做好各自县区的质控和管理工作。缪建华主任指出,省结核病诊治质量控制中心作为成立不久的一个新的质控中心,一年多来对全省的结核病诊治质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能够继续发挥好质控中心应有的作用,提升全省的结核病诊治质量。徐侃院长表示,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作为省结核病诊治质量控制中心的挂靠单位,一定会做好应有的保障工作,确保全省结核病诊治质量控制工作的顺利开展。随后,石仕元副院长汇报了2017年全省的结核病诊治质量控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本次培训会还讨论了2018年度全省结核病诊疗质量控制工作计划和质控考核方案,并邀请国家疾控中心结控中心患者关怀部周林主任对新版的结核病分类标准和肺结核诊断标准进行师资培训。省结核病诊治质量控制专家委员会成员及全省有关专家和结核病防治业务人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并就全省的结核病诊治质量控制工作计划和考核方案进行了讨论,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浙江省中盖结核病诊治质量控制工作年度总结培训会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佚名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