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课题《结核病控制中风险沟通试行策略的研究》在杭州市疾控中心通过验收

时间:2012年12月27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21219,杭州市疾控中心结防所承担的浙江省卫生厅的课题《结核病控制中风险沟通试行策略的研究》(项目编号:2009B135)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

项目验收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风险沟通研究在结核病领域开展很少,该课题的研究成果对探索因地制宜的结核病控制策略,建立结核病控制中风险沟通模式具有较大的科学价值,对其他领域相关研究也有较大借鉴价值;希望今后能够继续深入研究,将风险沟通更好应用到结核病防控工作中。

本课题以建立和发展一套特有的风险沟通策略为切入点,综合应用定性和定量的研究方法获取大量数据,应用扎根理论归纳和提炼出结核病控制中风险沟通的影响因素,并提出了应对策略:主张将风险沟通整合到日常的工作中,不仅能够有效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也能够促进多部门合作和社区参与。本课题也将为指导后期的结核病防治工作提供了较好的理论依据。

 

课题《结核病控制中风险沟通试行策略的研究》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

(作者:杭州市疾控结防所 李清春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