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结核病诊断技术研究新进展国家继教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7年11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提高我省结核病防治人员在结核病影像学、病理学、细菌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的诊断技术水平,满足结核病的防治需求,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制所于2017年10月13-16日在杭州举办“结核病诊断技术研究新进展国家继教班”。来自全省各级疾控中心、医院、社区、监狱和高校等结核病诊疗、管理和防控领域的专业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继教班。
    培训班邀请了美国Johns Hopkins University,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复旦大学、北京胸科医院等单位专家就全国“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结核病基于基因组学研究、结核病精准免疫预防、中国结核病病理学诊断专家共识、结核病实验室快速诊断技术及进展、结核性脑膜炎诊治国际进展、多学科协作模式在结核病诊治中的应用、肺部感染性疾病的鉴别诊断等做了精彩报告。
    此次继教班的举办,有助于推动我省结核病新诊断技术的推广应用,提升我省结核病诊断技术水平。
(作者:佚名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