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衢州市全球基金结核病项目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2年12月27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我市全球基金结核病项目自20103月启动以来,在项目基金的支持下现已建立起一整套覆盖各县、区的耐多药筛查网络,在耐多药患者的诊断、治疗、管理方面均取得了明显进展。交流项目工作经验,保证项目指标如期完成,1214我中心召开了衢州市全球基金结核病项目工作会议,市卫生局副局长潘新花、中心主任方春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金莞儿主持。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和定点医院负责结核病防治的工作人员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采用授课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通过以县区为单位对不同的指标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分析,解读近期下发的通知及讲解快速诊断应用报告等,明确了项目管理思路,确定了下一步项目工作重点和要点;通过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和定点医院对耐多药患者的督导与随访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项目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

目前,项目推进工作呈现出三方面特点:1耐多药可疑者筛查率明显提高,病人发现数有所增加;2实验室培养与药敏工作质量显著提高;3纳入治疗的耐多药患者退出比例大幅降低,经过24个月的治疗疗程后,现已有3例耐多药患者成功治愈。

会议提出,我中心将围绕明年的工作目标加快工作进度,通过以下几个方面的努力确保项目如期完成:1形成合力抓进度。要求中心各相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分工,相互协作,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加强全球基金项目管理,规范经费使用,按计划抓紧推进;2加强能力和质量建设。切实发挥逐级带动作用,确保提高诊疗质量;3加强沟通促协调。加强不同机构之间的沟通与合作,针对薄弱环节制定阶段性目标,尽快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衢州市全球基金结核病项目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作者:衢州市疾控中心 连虹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