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杭州市举办新版杭州市结核病地理信息系统暨免费抗结核药品移动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培训班

时间:2011年12月29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杭州市举办新版杭州市结核病地理信息系统暨免费抗结核药品移动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培训班

12月22日,杭州市新版结核病地理信息系统(下称新版GIS)暨免费抗结核药品移动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培训班在杭州市疾控中心举办。各区、县(市)疾控中心抗结核药品管理员、结核病信息管理员,结核病诊治管定点医院抗结核病药品管理人员及网络报告人员共28人参加了培训。

新版GIS合作开发方技术人员介绍了新版GIS的版面、新功能和操作程序,及免费抗结核病药品移动信息管理系统。王乐副所长对今后信息系统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学员在测试版实际操作药品出入库、发放和盘点统计等管理流程,并结合实际工作中许多细节问题对系统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新版GIS的启用将进一步推进杭州市结核病控制向数字化和信息化管理的进程,使杭州市药品管理工作更加有序、准确、方便和快捷。

    培训后,表彰了2011年抗结核病药品管理优秀的单位。市疾控中心结防所吴琍敏所长简要总结了结核病控制项目实施以来,全市抗结核药品的计划、使用、调配、管理、统计报表等工作,强调不间断提供高质量抗结核药品是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结核病控制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应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全国结核病防治十二五规划目标,充分应用该系统监测药品管理和使用情况,监测药物不良反应,做好数据分析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使杭州市药品管理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为结核病控制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王勐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