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浙江省结核病诊疗中心新院区正式启用

时间:2012年02月27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浙江省结核病诊疗中心新院区正式启用

为满足病人的需要,提供良好的治疗环境,原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肺科病区将旧门、急诊楼改建成独立的结核病诊疗中心(浙江省结核病诊疗中心),形成了一个较为齐全的医疗区域,于2012年2月正式启用,是全国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雄厚、诊疗设备最具先进性的结核病诊疗中心之一,学术水平和技术水平居浙江省领先地位。 

浙江省结核病诊疗中心建筑面积达到9092平方米,内设独立的门急诊、病房、功能检查室、结核病研究室、结核检验(实验)室、影像科、千级手术室及产房、ICU等配套设施的“院中院模式”,实行“一体化”建设。病区一楼为门诊及辅助检查科室,二和三楼普通肺结核病房,四楼结核外科病房,五楼收治复治涂阳及耐多药病人。住院床位达200张,其中VIP病房床位30张,十万级层流的结核重症病区床(ICU)23张、实验室内设标本储藏、菌种库、PCR实验室、P2实验室,独立的中西药房,单独的肺功能检查室,支气管镜室,B超及心电图室等,实施“一站式”医疗服务,满足各类结核病患者诊断治疗需求。

中心现有医技人员约100名,硕士生导师2名,具有教授、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者13名,具有博士、硕士学历者14名,市级名中医1名,并聘请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前主任委员端木宏谨教授作为钱江特聘专家,带动专科临床科研发展。

近年来,中心收治省内外病人不断增多,外地病人逐年增多,每年收治各类结核病人2500余例,业务收入达7000多万元;每年门诊结核病人近10万人次,床位使用率达100%,其中省内区域外患者约占48.9%,省外患者约占20%,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发展。

为提高结核病治愈率,中心始终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结核病的方向,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进行辨证与辨病。新中心的建立和启用将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结核病诊治提供更优越的环境、更先进的技术、更可靠的服务。

(作者:何玲玲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