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浙江省结核病健康促进骨干培训班在杭举行

时间:2011年09月23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浙江省结核病健康促进骨干培训班在杭举行浙江省结核病健康促进骨干培训班在杭举行浙江省结核病健康促进骨干培训班在杭举行

为提高各地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加强市县级健康促进经验交流,研讨我省结核病健康促进工作策略与方法,我省于9月19-21日举办了浙江省结核病健康促进骨干培训班。

世界卫生组织人力资源培训专家Elisabeth Oye,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办公室主任兼健康促进部主任吕青,浙江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吴青青等国内外专家任教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国内外结核病人力资源发展、我国结核病健康促进策略解读及展望、健康传播与健康科普写作、我省2010年结核病知晓率调查报告分析、我省结核病健康促进现状、今后计划以及存在问题和相应的意见建议商讨。

本次培训班采取传统授课方式。国内外专家精彩绝伦的讲课给学员带来了新技巧、新知识;我省现状分析的课程让学员更深切地了解了我省结核病健康促进形式严峻、任务重大;最后热烈的小组讨论,发现现存问题的同时,听取基层工作人员更实用的建议,通过各地的经验交流为我省结核病健康促进的下一步工作亮起了指路明灯。

这是我省首次举办结核病健康促进培训班,这标志着我省各级领导对结核病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视,并有望促使我省结核病健康促进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何玲玲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