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在杭高校结核病青年志愿者暨电视大奖赛选拔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2年12月27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杭高校结核病防治知识电视大奖赛选拔暨志愿者宣传活动于126圆满结束。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财经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八所在杭高校派出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活动自1113启动以来,在杭高校各自策划和组织了大量贴近学校生活,符合大学生需求的活动来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通过邀请结核病防治专业人员开设专业讲座、张贴海报、开展控制结核相关的签名活动、网络互动和宣传等方式扩大活动的影响。各个参赛学校积极准备,并通过笔试和模拟竞赛的方式遴选参赛人员,组织队伍参加现场比赛。

本次校园选拔活动,一改既往专业人员在校园宣传中的主导作用,变为注重技术资源的供给,充分发挥在校大学生的创意和自主意识,使活动内容更加贴近学生的生活,增加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收到非常满意的效果。活动的成功也为稍后的在杭高校结核病防治知识电视大奖赛决赛做好了准备。此次活动的技术支持和宣传素材主要由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提供,包括影像资料、海报样版、宣传知识点等等,并根据高校的要求派出专业人员到校开展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由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志愿者协会和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此前建立的志愿者队伍在在此次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由此也为以后的工作开展建立了良好的模式,为志愿者队伍的进一步建设提供了较好的平台。

在杭高校结核病青年志愿者暨电视大奖赛选拔活动成功举行

 

 

在杭高校结核病青年志愿者暨电视大奖赛选拔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杭州市疾控结防所 王勐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