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嵊州市举办肺结核防控志愿者启动仪式

时间:2015年04月02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5年324日,是世界第20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全面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绍兴市卫计委、绍兴市疾控中心、嵊州市卫计委、嵊州市疾控中心联合嵊州市教体局,在黄泽中学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大型宣传活动暨嵊州市结核病防控志愿者启动仪式”活动。学校近10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共有21名学生招募为结核病防控志愿者。会议由疾控中心主任应锡钧主持。 

    启动仪式上,绍兴市卫计委疾控处副处长孙奇峰首先致辞,然后嵊州市教体局孙群英副局长讲话,嵊州市卫计局副局长竺乐乐宣布志愿者名单。活动现场,出席仪式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同时,现场还展出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启动仪式后,嵊州市结核门诊医生专门为学生讲授了“关注学校卫生,远离结核”的防治知识。  

近年来,随着肺结核控制策略的不断深入贯彻,结核发病呈逐年下降趋势。但是,根据浙江省疾控中心的调查,我省公众对结核病总体知晓率水平只有45%左右。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建立长期开放的志愿者活动平台,最大程度地发动各界结核病防治宣传力量,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传播,形成志愿者宣传员队伍,提高结核病知晓率,让更多的人关注结核病、了解结核病,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作者:嵊州市疾控中心 翁丽霞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