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在杭高校结核病知识电视大奖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2年12月27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在杭高校结核病知识电视大奖赛决赛于20121215在杭州广电集团600平米演播室举行。位于杭州的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财经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八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内容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部分。竞赛内容为大学生需要掌握的结核病防控知识,包括结核病的传染源、传染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方法以及患了结核病后应该怎么办等。比赛不仅展现了参赛大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全面了解,也向在座的观众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传播了结核病防治知识。

经过激烈紧张的争夺,最终浙江工业大学代表队夺取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中国计量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经过抢答题加赛脱颖而出获二等奖。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由杭州市疾控中心、杭州市志愿者协会、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杭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方健国、杭州市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指导中心主任、杭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跃军、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书记王峻以及副主任曹承建出席大赛现场,并在主席台就坐。决赛录播工作由杭州明珠电视台负责。

本次大赛经过三家单位的协商合作、各高校的校园选拔直至最终的电视大奖赛决赛,都秉承一个指导思想,那就是:最大限度展现青年志愿者和广大学生的创意和热情,使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愿参与到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学习宣传和结核病防治工作中来,由此也为将来的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宣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高校结核病知识电视大奖赛圆满落幕

(作者:杭州市疾控结防所 王勐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