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消除结核危害/共创健康校园——高校结核病健康促进小分队开展结核骑行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14年04月16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嗨,看,那车队好漂亮啊!”、“咦,在搞活动吧?哦,看到了,在宣传结核病呢”,耳边不时传来阵阵讨论声。一溜排的自行车队伍、身着统一的志愿者衣帽、宣传小红旗在车前飘扬,吸引着众多路边学生的议论。

这是鄞州区疾控中心联合浙江万里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院的高校结核病健康促进小分队开展的“消除结核危害  共创健康校园”的骑行宣传活动。骑行宣传活动从浙江医药高等学校出发,贯穿整个高教园区,经过浙江理工学院、浙江天一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最后到达浙江万里学院。同时在浙江万里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院等开展设摊宣传活动,一溜排的宣传版面向师生们展示了相关结核病防控知识,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前挤满了学生,高校结核病健康促进小分队的成员纷纷向路过的学生发放结核病宣传资料,向高教园区师生宣传“消除结核危害  共创健康校园”的理念,鼓励更多地师生自觉参与到结核防治队伍中来。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师生的一致欢迎。324~3月30期间,2个学校的高校结核病健康促进小分队将进一步在在校内开展高校学生结核病知晓率调查活动,了解学生结核病相关防治知识掌握情况及对肺结核的态度。

(作者:鄞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