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台州市开展2011年结核病控制项目工作督导

时间:2011年12月30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为贯彻2011年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考评方案,加强台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管理,11月中下旬,市卫生局抽调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和实验室有关人员对全市各县(市、区)结核病控制项目工作进行了督导。

    市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核对财务帐本、实地调查访问、实验室现场评价和抽取痰片等形式重点检查了结核病病案资料真实性、在治病人后续中断情况和痰培养开展情况。市督导组认为各地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结核病防治网络休系,积极采取各项措施落实结核病国家免费政策发现和治疗管理结核病病人,较好地完成了结核病防治目标任务。同时反馈了结核病防治体系建设、经费保障机制、病历书写完整性、在治病人后续治疗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
(作者:张惠芬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