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耐多药模块培训在杭顺利举办

时间:2011年06月01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耐多药结核病防治是国家结核病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工作,近年来,我省通过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为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工作做了有益的探索。然而,目前困扰防治工作的主要问题是耐多药患者的数据资料只局限于手工统计,耐多药结核病监测基础数据的完整性和真实性较难控制。为从根本上解决此类问题,省疾控中心结防所于2011年4月27-28日组织对国家结核病信息系统耐多药结核病信息模块进行培训。来自全省11个地市及义乌市的疾控中心及定点医院结核病监测人员共约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心陈直平副主任在培训班上对结核病前期监测工作做了总结,并对监测人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省疾控中心结核病监测人员对耐多药结核病信息模块进行了介绍,并对其中的数据报表功能进行专门的讲解;此后,利用搭建的无线网络平台,各地市对系统进行了实地操作,在操作中碰到问题现场讨论并现场解决。最后所有地市均通过了操作测试,培训效果较好。下一步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推广使用此系统,并要求录入现有的耐多药结核病人的相关信息,相信这将为我省十二五耐多药结核病的监测打下良好的基础。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耐多药模块培训在杭顺利举办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耐多药模块培训在杭顺利举办
(作者:陈彬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