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浙江省结核病防治领域NGO交流研讨会在杭顺利召开

时间:2011年06月01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为了更好地发挥和利用非政府组织(简称为NGO)在结核病控制工作中的作用,提高结核病人的依从性和治疗效果,省疾控中心于5月12日在杭州召开浙江省结核病防治领域NGO交流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疾控中心从事结核病防治的专业人员、心理卫生领域专家、结核病临床专家、部分NGO组织的代表等。省疾控中心从黎明主任、陈直平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上,陈直平副主任首先对参会的专家和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结核病全球基金的现状。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浙江省结核病防治领域NGO活动的情况、在艾滋病防治领域内NGO参与的活动及经验,以及《浙江省结核病患者心理支持手册(草稿)》进行介绍。参会专家针对手册草稿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展望今后结核病防治领域内患者的心理支持工作从心理学范畴为今后结核病患者心理支持工作的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向。同时从NGO工作层面,提出充分利用NGO的社会影响力和效力,加大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作为NGO代表,杭州高校食品医疗社团联盟主席朱苗苗同学,以在校大学生的角度,对开展结核病防治相关工作提供了可行性的思路,比如利用博客等形式向公众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在高校开展宣传片征集比赛,动员大学生向社会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等,充分利用大学生的影响力,提高全名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发挥社会动员的作用。
(作者:彭颖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