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实践“三思三创”——北仑区结核病宣传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

时间:2011年04月13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2011年3月23日,2011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暨首届中国结核病防治公益作品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区参选的结核病宣传FLASH作品荣获三等奖。这是单位首次获得全国性奖项。

本次活动是我国结核病防治宣传的一次新的尝试,其组织规格之高,各级领导之重视,参赛人员之众多,都是罕见的。在接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达的任务后,中心领导十分重视,指示各有关科室积极参与,要在“三思三创”实践活动的指导下,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尤其是结核病防治宣传上,要转变想法、开阔思路,不抱残守缺,大胆地引进新的宣传媒介。面对平时工作任务大,时间紧,FLASH技术不熟悉等困难,中心工作者思进思变思发展,迎难而上,努力做到创业创新创一流。结防人员带头、各科室紧密联系,强强联手,历时2个多月,利用休息时间自编自导自演,以flash动画为形式,将结核病宣传核心信息编入歌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音乐形式表达。最终制作的结核病宣传作品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首届中国结核病防治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flash动画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我区疾控工作者在新时期的创新活动,是实践“三思三创”活动的具体体现,为今后我区健康宣教作品的制作开创了全新的形式。

(作者:北仑区疾控中心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