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温州市召开2013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3年05月06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4192013年温州市结核病防制业务及医防合作工作会议在市疾控中心召开,来自各县区疾控中心、市县级结核病定点医院的分管领导、结防科长、结核科主任和相关人员,以及市区综合医院保健科长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疾控中心马洪波副主任主持,市疾控中心曾士典主任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曾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结核病防治医防合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特别提到我市在“三位一体”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医防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如定点医院痰培养开展率低,结防人员队伍相对不稳定,肺结核转诊率低等等。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医防合作,当务之急是各定点医院要全部开展痰结核菌培养工作,启动我市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加强归口管理,完成各项指标,共同提升我市结核病防控能力水平。

会议全面分析总结了我市结核病防治项目在规划管理、患者发现、治疗管理、项目资金、免费药管理、医防合作、痰检质控、健康促进、培训工作、监控评价、学校结核病防治、全球基金项目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传达了2013年工作计划要点。重点布置了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工作任务,要求市县定点医院加速开展痰培养,保证我市耐多药项目各项任务指标的顺利完成。

会议还通报了2012年各定点医院考核评分情况,以及市区省市级综合医院肺结核转诊情况。最后,瓯海区人民医院实验室主任介绍了瓯海区结核杆菌分离培养和药敏试验开展情况,为各地提供了宝贵经验。

(作者:温州市结防所 张淑兰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温州;结核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