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全省结核病防治规划培训工作启动

时间:2013年05月13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结核病防治工作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工作涉及包括疾病诊断、治疗、实验室检测、病人的管理督导等多个领域和环节。只有各个环节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才能有效的发挥结核病防控体系的整体效能,提高结核病的防治效果。

尤其是2013年,我省已经初步完成了结核病诊疗从疾控中心向定点医院的转移工作,作为医-防合作的开局之年,如何中该体系下更好的结防工作是我省各级结核病防治机构需要深入考虑的问题之一。为此,浙江省卫生厅决定对全省的疾控机构的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进行系统的培训,以更好的适应我省当前的结核病防治工作。此次培训工作由浙江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所组织,并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实施。课程内容涉及浙江省结核病流行特征、结核病药品管理和使用、感染控制、特殊人群的结核病防控、结核病的疫情监测,监测数据分析、结核病的健康教育等多个领域,内容较为丰富。

为了尽量减少基层工作人员的奔波之苦,此次系统培训将按照地域分期开展,第一期培训于424 -26日在舟山市定海区举行,来自温州市、宁波市和舟山市各个县区疾控中心的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接受了培训。另外两期培训将于五月份分别在衢州和湖州举行。

课程的相关课件下载请点击以下链接:

/UploadFiles/down/浙江省结核病防治规划培训班课件.rar

(作者:张明五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