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永康市4名志愿者成为“全国结核病防治志愿宣传员”

时间:2013年05月06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322,永康市结核病防治知识志愿者陈缓爱,赴北京参加国家卫生部等部门联合主办的表彰大会,并光荣接受国家卫生部授予的“全国结核病防治志愿宣传员”荣誉证书。

为提高我市社会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践行人人参与结核病防治的理念,我市在201210月份正式启动了“永康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这也是响应卫生部等三部门联合发起的“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的一个举措。永康市的结防志愿者们来自于企业、社区、医疗单位、学校等,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满腔的工作热忱和火热的爱心。他们与企业员工、社区群众、学校学生一起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竞赛与问答活动,对答对的人员发放纪念品,不仅活跃活动现场,聚集人气,还加深了受宣传对象的记忆,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好评。

通过半年来的宣传,我市接受教育的人群中,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达到90%以上,并通过志愿者的自身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朋友,逐渐树立起“结核病防治工作是全社会责任”的理念,形成“人人都为结核病防治出把力,大家都来关心结核病病人”这样一种社会氛围。

(作者:永康市 应金枝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温州;结核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