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宁波市出台2012至2015年结核病防治规划

时间:2012年11月05日来源:宁波市疾控中心点击: 【字体:

我市结防工作经过十年努力,在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仍然面临诸多问题与挑战。农村和流动人口中结核病病人发现和防治难度较大,耐多药肺结核、HIV/TB双重感染等的危害日益凸显,公众对结核病的危害认识不足,疫情防治形势不容乐观,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有效遏制结核病的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宁波市公共卫生委员会根据我省结核病防治规划,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宁波市结核病防治规划(2012-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要遵循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目标和要求,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治、科学防治。健全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参与的结核病防治机制,全面实施结核病控制策略。
    《规划》明确提出,到2015年,全市肺结核患者发现并治疗管理人数要达到1.5万以上;新涂阳肺结核患者的治愈率保持在85%以上;全民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率达到85%。
 

(作者:于梅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