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嘉兴市成功申请福彩公益金资助复发肺结核患者治疗关怀项目

时间:2012年10月11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目前我国肺结核病疫情仍十分严重,复发肺结核中耐药比率较高,复发患者如治疗不规范,导致治疗失败或二次复发,极易发展到耐多药结核或慢性结核而成为重要的传染源,严重危害公共健康,因此复发肺结核的治疗成功与否关乎耐药结核病的控制成败。

由于复治病人的治疗未纳入国家免费治疗体系,且治疗周期长,费用高,大部分复治病人家庭经济困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时有发生,复治肺结核病人需要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怀。

    嘉兴市防痨协会申请了福彩公益金,对部分家庭困难的复发肺结核患者进行免费治疗,通过宣传耐药结核的危害及国家的相关免费政策,让患者亲身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通过加强对复治肺结核患者的治疗和管理,能更好地控制耐药肺结核的发生的传播。

(作者:胡洁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