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嘉兴市开展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专项督导

时间:2013年05月06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嘉兴点启动以来已有2月多的时间,为落实项目的要求,推进项目工作进程,保证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市项目办于314-15日组织全市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专项督导。

项目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当地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的工作汇报, 随后重点查看了结核病定点医院工作情况。督导过程中发现,各县(市、区)均已召开项目协调会,制定了当地的项目工作流程方案,各项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截止317,海盐县人民医院已上送3例培养阳性菌株,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9例培养阳性菌株的上送工作。

目前,尚未开展痰菌培养工作的海宁市人民医院、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承诺于3月底之前逐步完成P2实验室的的建设,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逐步开展痰培养工作。此外,尚未开展结核分枝杆菌痰培养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表示将会加快实验室的筹备工作。

督导组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分阶段、找重点、抓落实,当务之急必须督促各定点医院尽快开展结核分枝杆菌痰培养工作,奠定好项目工作基础,在满足项目要求的基础上,顺利推进耐多药防治工作。(嘉兴市疾控中心 胡洁)

(作者:嘉兴市疾控 胡洁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