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衢州市全力推进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

时间:2013年05月06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衢州市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项目启动实施以来,我市疾控中心与市人民医院加强协调、通力合作,努力推动项目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截至20133月底,全市共开展耐多药可疑者筛查2010例,发现耐多药肺结核患者64例,已纳入治疗36例,筛查率每月均保持在100%。同时,实验室培养与菌株运输工作质量显著提高。

但是,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影响了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找准问题,明确原因,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419,中心组织衢州市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项目医防合作协调会,围绕《浙江省耐多药肺结核防治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通过分县分指标分析项目进展情况的方式,就我市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工作中存在的工作力量薄弱、患者负担较重、药敏污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与充分交流。通过研讨,制定了具体的应对举措:一是增加人力资源投入,保证快速诊断技术的持续发展。二是充分利用医保政策与建立家庭病床,切实减轻耐多药患者医疗负担。三是加强实验室质量控制,避免或减少药敏污染的发生。四是提高因服药副反应较重患者的治疗依从性。五是加强对县(市、区)的结核病工作督导,提高结核病诊治水平。

(作者:衢州市疾控中心 连虹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