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杭州市2012年医院结核病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2年10月11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2012年9月13日,杭州市疾控中心组织的全市2012年医院结核病管理工作会议在涌金饭店顺利召开。各区、县(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负责人、各县级以上医院防保科科长、各结核病诊治管定点医院防保科科长共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1-2012年医院结核病管理工作,反馈了2012年医院结核病管理工作现场督导结果。还对杭州市医疗单位在2011-2012年结核病管理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医院是结核病控制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多年来医防紧密协作,在各级政府及卫生行政部门领导下,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结核病发现、报告、登记、转诊和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结核病的发现和控制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但根据国务院印发的结核病防治规划(2011-2015年)目标,还需要不断整改、完善和深入。会上对各项工作指标都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要求各医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以先进为榜样,继续发扬开拓进取、创新争优、严谨务实的精神,严格按照规范开展工作,顺利完成各项指标。依法管好结核病,为健康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会议为各单位提供了互相交流的机会,对促进医防合作,提高医院结核病管理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作者:吴琍敏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