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宁波市举办结核病管理系统培训班

时间:2012年09月24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宁波市结核病管理系统主要分三个模块:病人追踪、督导随访和实验室数据管理,该系统经过前期试运行,功能趋于成熟、稳定。为了在全市推广应用结核病管理系统,2012年8月13-17日,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取分地区、分场次、现场操作的方式,成功举办了宁波市结核病管理系统应用培训,来自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结防业务人员、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结核病管理人员、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有关人员以及乡镇痰检点实验室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软件开发工程师详细的介绍了该系统的主要功能及操作方法,市结防所业务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对系统应用提出了要求及注意事项。随后学员们进行了自主操作并提出了各种细节问题,培训老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培训,大家对系统有了整体的了解,此次培训得到了学员的广泛认可,达到了预期效果,为该系统的推广应用奠定了扎实基础。

(作者:宁波市疾控中心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