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临海市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12年06月04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卫生厅、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等院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加强高校学生结核病防治的健康教育工作,5月31日下午,由临海市卫生局和台州学院联合主办、临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台州学院人类自然协会联合承办的“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临海市2012年校园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活动在台州学院临海校区影剧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各级领导非常重视,台州学院副校长张辉和市卫生局纪检书记赖喜媚分别致辞;浙江省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王晓萌,台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令初相关领导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来自台州学院临海校区的9个学院代表队和市卫生进修学校代表队参加。比赛分“青春风采大比拼”、“结核病知识大风暴”、“结核病认识大讨论”三个环节进行。各代表队准备充分,表现出色。尤其抢答环节,比赛气氛达到高潮,随着抢答器铃声的频频响起,各代表队你追我赶。竞并穿插抽奖活动,观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赛过程腾讯微博现场直播。通过三个环节的角逐,最终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艺术学院、思政部获得二等奖,临海卫校、教师教育学院、数信学院获得三等奖。省疾控中心王晓萌所长对本次活动作总结点评,并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

    另外为了更好地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我们以3月24日第1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中心联合台州学院组织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包括网络宣传教育、板报宣传、图片展板宣传及防治宣传口号和标识征集活动等,让全校师生全面地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
(作者:章士跃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