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嵊州市加大政策补助,提高结核病人治疗依从性

时间:2012年03月02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由于肺结核是一个严重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以农村地区多发,虽然国家对肺结核诊治实行免费政策,但一些护肝药仍然自费,同时肺结核疗程较长,药物副反应较大,成为很多肺结核病人中断治疗的主要原因,从而造成治疗失败,甚至发展成耐多药肺结核。为了加强肺结核的防治管理,我市从2007年起就开始实行对参加新农合的结核病人在完成疗程后奖励300元的政策。从2012年起,我市对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结核病人的奖励性补助从300元提高到600元,并将耐多药肺结核纳入重大疾病,耐多药肺结核人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了75%。

    这次结核病人奖励补助的提高和耐多药肺结核纳入新农合重大疾病报销范围,是我市在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措施,将有助于提高结核病人的治疗依从性和治愈率,减少耐多药肺结核的发生。
(作者:王勇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