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湖州市积极应对广泛耐药结核病

时间:2012年02月27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湖州市首例广泛耐药结核病患者于2012年2月,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参比实验室确认。2月7日下午,湖州市市卫生局在市传染病医院召开紧急现场会议,商讨我市发现的首例广泛耐药结核病患者的治疗和疫情控制工作。市卫生局疾控处郑平明处长、市疾控中心金玫华副主任、市传染病医院王伟洪副院长、吴兴区卫生与计生局俞梅华副局长等领导以及患者所在乡镇政府、吴兴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市卫生局郑平明处长主持。围绕患者治疗费用的减免救助、门诊及住院治疗绿色通道的建立和预防控制进一步传播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磋商。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必须高度重视广泛耐药结核病的预防控制,把公共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多方筹资,全力救治该患者。会议决定在新农合报销的基础上,通过向市、区红十字会及吴兴区社保、农保、计生等部门联合筹资,初步解决患者每年近5万元的治疗费用,采取治疗费用挂账,由患者所在乡镇每半年结算一次的方式,来保证患者完成3年全程治疗所需费用。同时,会议就患者的治疗、管理、随访等工作,对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提出了要求。
(作者:邱志红 张思潮 金玫华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