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河南省举办结核病实验室质量控制及生物安全培训班

时间:2011年06月01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为提高河南省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技术水平,增强实验室诊断质量、确保结核病实验室生物安全,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11年5月4-6日在郑州举办结核病实验室质量控制及生物安全培训班。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8个县结核病实验室的12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由省结核病参比实验室李辉主任主持,省结控所赵东阳所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赵所长首先肯定了实验室工作在结核病预防控制中的重要性,通报了近期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及重大事项,并进一步强调了结核病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培训班上,李辉主任对2010年省结核病参比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1年的工作进行展望,介绍了结核病实验室网络发展计划和我国结核病实验室合格评定方案;赵玉玲、杨洪毅和石洁分别介绍了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技术的新进展及应用、分支杆菌液体培养技术及结核病免疫学诊断技术;闫国蕊、马晓光则针对结核病实验室生物安全及安全运输的知识给大家做了讲解;本次培训班还请到了河南省临检中心主任金雨琦作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PCR实验室申请程序和评审条件。最后培训班对学员进行了生物安全知识的考核,对合格者颁发了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班学习,使河南省结核病实验人员丰富了业务知识、增强了的生物安全意识,为进一步提高河南省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技术水平,保障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河南省疾控中心 供稿)
(作者:匿名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