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省市联合,积极迎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时间:2011年02月25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2011年3月24日是第1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积极迎合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卫生部号召,我省于2月起积极筹备“3.24”结核病防治现场宣传活动。继2010年我省“3.24”的宣传重点为耐多药结核病防治,今年我省将宣传重点定位学校结核病防治。
       学校是人群高度集中的场所,青少年特别中小学生又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身体免疫力低,自我保护意识差,由于紧张的学习和集体生活的特点,学校结核病疫情时有发生给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另外,学生容易接受新的知识,在学生时期形成的卫生习惯和防病意识,会对他们一生的行为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学生还可以通过对家长和社区其他人员进行结核病基本知识的宣传,提高当地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故此,在学校开展结核病健康促进活动不但可以有效地预防青少年学生发生结核病,同时也可对全社会的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为切实制定更好更合适的活动方案,做好本次活动的前期准备,省疾控中心纪委书记沈钢、结防所所长王晓萌、健教所副所长徐锦航等一行5人到桐乡市疾控中心进行工作讨论,并在桐乡市卫生局分管局长和疾控中心主任的陪同下,深入桐乡市凤鸣高级中学实地考察。结核学校校况和场地实况,省、市领导共同协商,集思广益,根据活动当天天气情况,落实了晴天和雨天两个方案,并讨论了具体分工和现场协调等细节安排。
        在省卫生厅和疾控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结防所和健教所的紧密合作下,在桐乡市卫生和教育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我省本次“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现场活动正在有计划、有组织、有实效的筹备和开展中。

(作者:何玲玲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