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依托信息化建设,提升痰检工作质量

时间:2013年06月17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完善宁波市结核病实验室网络建设,提高各级实验室的痰检工作质量,20136月市结核病实验室按照《中国结核病防治规划-痰涂片镜检质量保证手册》(2008版)的要求圆满完成了对全市结核病定点实验室开展的上半年室间质量评估(EQA)工作。

EQA实施阶段现场评估过程中,市结防所结合新开发的结核病信息管理系统中的痰检工作信息,通过对标本采集、性状要求、痰片制备、抗酸染色、涂片报告、耗材质控、生物安全、镜检能力等环节的督导检查发现各级结核病网络实验室总体运行情况良好,能严格按照《中国结核病防治规划-痰涂片镜检质量保证手册》(2008版)的相关要求规范的开展痰检工作。

痰检工作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及逐层完善,全面提升了全市痰检工作质量及效率,为全市结核病实验室网络的高效有序运行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作者:宁波市结防所 车洋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