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省疾控中心到我市督导结核病防治工作

时间:2013年06月17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近日,省疾控中心结防所王晓萌所长带领省督导组来我市督导结核病防治工作。

我市自2001年开始大力推进“三位一体”结核病防治模式以来,通过切实强化宣传发动和预防治疗,近年来我市肺结核发病率已呈下降趋势。特别是自20103月我市启动全球基金结核病项目以来,在项目基金的支持下,目前已建立起一套覆盖全市的耐多药筛查网络,在耐多药患者的诊断、治疗、管理方面均取得了明显进展。

督导组一行深入定点医院、疾控中心和社区,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台账、现场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肺结核病人的发现、治疗、报告和管理,疑似病人的转诊追踪及耐药性监测、社区肺结核病人随访管理等方面情况。

通过现场督查,督导组一行认为我市“三位一体”防治结核病工作程序规范,措施到位,效果明显。同时,在进一步提高肺结核诊疗质量,加强实验室痰检质控等方面,督导组也对我市提出了督导意见此次督导,将对我市进一步提升结核病诊疗管理质量,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衢州市疾控中心 连虹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