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杭州市结核病实验室规范化检验与新型诊断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3年06月17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国结核病防治规划实施工作指南》(2008)的技术策略和方法,进一步加强结核病实验室建设,提高广大检验人员的理论和技术水平,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于2013327 -29日举行了培训班,主要岁杭州市结核病实验室规范化检验及新型诊断技术进行了培训。全市各区、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市、院校、部队、监狱和区、县(市)有关医院、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及乡镇痰检点共计36家医疗诊治机构83结核菌检验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实验室主任万康林教授,就结核分枝杆菌检验新技术的开展了专题讲座。此外,还邀请了浙江省内在结核病防治方面的知名专家开展培训,内容涵盖生物安全,基本操作及结核病诊断技术与进展等方面,本次培训班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培训提高了杭州市结核病检测人员的整体技术水平。

(作者:杭州市疾控中心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