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十二•五”重大专项“结核病发病与干预模式研究”在浙江江山启动

时间:2013年06月17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366-7日,国家“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结核病发病与干预模式研究”课题浙江现场启动会暨培训会在浙江省江山正式启动。启动会议由省疾控中心结防所王晓萌所长主持。

据悉,该课题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我国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共10个省,每省选择1个地区的1个乡镇,通过全人群的症状筛查和重点人群结核病筛查等干预措施,旨在建立基于社区人群的提高患者发现的有效干预模式,探索结核病人有效发现路径、为国家降低结核病患病率和发病率提供技术支撑;为全球结核病主动发现路径提供借鉴。

中国疾控中心结核控中心王黎霞主任对课题的总体目标任务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王主任强调指出:(1)本项目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国家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2)是常规工作与研究工作相结合;(3)该研究是系统研究的一部分,课题的设计和实施过程中全面考虑了科学性、真实性、连续性的特点。

浙江省卫生厅疾控处严德华处长发表讲话,并对课题的重要性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浙江省、衢州市要加强现场协调指导、给予政策支持,确保课题工作顺利完成;江山市各级各部门做好协调工作,卫生系统做好政府参谋,一定要组织好、宣传好、发动好;各个环节都要保质保量完成是确保课题质量的关键。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课题研究工作在浙江省江山市正式启动,并为课题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浙江省疾控中心和江山市的部分领导出席了此次项目启动会。

“结核病发病与干预模式研究”正式启动

(作者:江山市疾控中心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结核病;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