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海宁市召开结核病控制项目座谈会

时间:2013年06月17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520,我市召开了结核病控制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座谈会,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有关从事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领导和结核病专管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议通报了我市2013年上半年结核病项目包括全球基金耐多药项目实施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通过座谈,大家一致认为要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实现重点突破。

大家认为工作的突破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要严格按照项目方案和上级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实施,规范项目管理,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的各项任务指标,特别是新涂阳患者的各项工作指标及专报工作质量。(2)要强化督导,提高工作质量。市项目办要制定科学、合理的督导计划,定期对项目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早纠正偏差。并及时做好本辖区内有关业务人员和有关人群的培训,提高项目执行能力,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3)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疑似患者筛查比例。(4)是要加强全球基金耐多药项目实施工作,在对涂阳患者进行痰培养的基础上,对一些临床症状较重的重症涂阴患者,也针对性的进行痰培养,以进一步提高耐多药患者的检出率。

(作者:海宁市疾控中心 俞丽娜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结核病;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