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2013年杭州市结核病实验室工作部署完成

时间:2013年06月17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于2013327在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商中心召开了2013年杭州市结核病实验室工作会议。全市各区、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定点结核病诊治医疗机构、非定点医院,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及有关医疗单位共38家机构的80余名结核菌检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实验室万康林主任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作专题讲座。

会议对全市结核病实验室2012年的工作情况进行回顾并部署了2013年的工作,会上还表彰了2012年在结核病检测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家先进单位,万康林主任和王峻书记为获得先进的代表颁奖,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做好结核病的检验检测工作,从而保障杭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尤其是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全市结核病诊治已转到定点医院的新形势下,我们要规范结核病检验的实验室操作,高度重视检验质量控制,非定点医院要做好痰涂片检查与转诊工作,定点医院要做好痰涂片与培养,全面开展快速培养,有条件的要开展药物敏感性试验,进一步提升我市的结核病实验室检验能力!

(作者:杭州市疾控中心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