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江山市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学校结核病的防控工作

时间:2012年11月05日来源:江山市疾控中心点击: 【字体:

由于学校特殊的集体生活环境,同学之间相互之间接触密切,一旦存在结核病传染源,就很容易造成传播流行,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江山市疾控中心历来重视学校结核病的防控工作,每次发现学生肺结核病人后立即进行病例调查、向学校下发《疾病预防控制意见书》,并组织开展密切接触者筛查、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从而有效控制学校结核病的爆发与流行,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今年9月开学以来,江山市疾控中心陆续在6所学校中发现多名学生肺结核病人,累计筛查密切接触者340余人,对教室、寝室、食堂等相关场所进行消毒,未发现潜在的传染源,对发现的学校肺结核病人进行了规范治疗管理。对筛查发现的单纯PPD强阳性者,经过多方努力,在患者知情、自愿的基础上,目前已有13名同学接受了免费预防性服药。江山市疾控中心同时指导学校科学开展晨检工作,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提高学校师生的肺结核防范意识和主动就诊意识、消除学生对结核病的恐惧心理。

(作者:姜慧仙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