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浙江省防痨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1年06月14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浙江省防痨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浙江省防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于2005年2月经民主选举产生。按照《浙江省防痨协会章程》规定,于2010年届满。2011年5月25日,浙江省防痨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萧山召开。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万利亚、浙江省纪委驻卫生厅纪检组组长蔡新光、台湾防痨协会理事长李仁智、浙江省预防医学会理事长周坤、浙江省防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疾控处副巡视员郑伟、浙江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处长石岳平、浙江省科协学会部部长高勤建、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书记陆新成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丛黎明主任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万利亚、浙江省科协学会部部长高勤建、浙江省纪委驻卫生厅纪检组组长蔡新光、台湾防痨协会理事长李仁智等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表示对我省防痨协会工作的支持,并肯定了我省防痨协会过去五年的成绩。蔡组长回顾了我省防痨协会过去几年的主要成就以及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十年规划的工作绩效,肯定了上一届的业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希望;浙江省预防医学会理事长周坤代表兄弟协会致辞。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六届理事长郑伟所作的《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副理事长王明法所作的《关于浙江省防痨协会章程修改报告》、第六届秘书长王晓萌所作的《第七届理事候选人产生及资格审查报告》及第六届副秘书长何铁牛所作的《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并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选举办法》。会议经民主选举产生了82名浙江省防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并召开了第七届第一次理事会,产生了由丛黎明为理事长;许渭成、王明法、陈直平、周建英、许国章、戴元荣为副理事长;王晓萌为秘书长;王峻、钟节鸣、何铁牛为副秘书长的常务理事。随后新一届理事长丛黎明主任作了讲话,感谢领导、专家和代表们的支持和信任,并学习上一阶段工作经验,展望下一阶段工作蓝图,同时表示对我省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充满信心。

26日上午,省防痨协会组织召开了结核病控制学术会议,卫生部疾控局结防处刘霞处长就结防工作的防治现状、问题挑战、规划思路、实现路径等方面作了《迎接十二五结防工作的春天》的学术报告;台湾防痨协会理事长李仁智对台湾耐多药结核病的治疗、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作了详细的介绍;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上海市结核病(肺)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忠义介绍了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新进展。与会人员仔细听讲、认真学习、积极提问,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浙江省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专家代表的积极参与配合下顺利召开。浙江省防痨协会将致力于搭建一个更宽广的通路,把国内外结核病防治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及时传递,为提高浙江省的结核病防治工作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省防痨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浙江省防痨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浙江省防痨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浙江省防痨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作者:何玲玲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