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协会新闻 >> 浏览文章

温州市防痨协会召开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时间:2017年02月21日来源:温州防痨协会点击: 【字体:

    2017年2月11日,温州市防痨协会在温州市疾控中心会议室召开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由余向华秘书长主持,七届常务理事及相关人员3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议程有:1、戴元荣理事长作2016年协会总结报告;2、余向华秘书长介绍2017年协会工作计划和2016年协会财务收支情况;3、成立专业委员会;4、讨论通过协会各项制度;5、讨论年会筹备事宜;6、讨论协会优秀工作者评选事宜;7、人事变更等。
    戴元荣理事长通报了协会2016年工作情况。 2016年温州市防痨协会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及承担温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得到上级有关部门肯定,荣获4A级社会组织和四星级协会称号。余向华秘书长提出的2017年工作计划和安排得到与会代表认可,认为切合我会工作实际。同时,代表们就协会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当今结核病防治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比如协会要当好政府参谋,要倾听会员呼声,要开展亮点活动;协会要致力于结核病防控与临床的对接,更多地开展病例讨论和学术交流,要吸引更多的临床医师参与;协会要在儿童与学生结核病防治、结核病社区管理、传染性肺结核病人的隔离治疗、耐多药肺结核病人的经济补助、结核病科普宣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以降低温州市结核病疫情为最终目标等等。
    会议成立了七届理事会四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是以朱联乐为主任的结核病控制专业委员、以戴元荣为主任的临床与检验专业委员会、以李昌崇为主任的卡介苗专业委员会和以余向华为主任的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与会代表对七届理事会制定的《温州市防痨协会财务管理制度》等十四项制度、职责条款进行了讨论,并予以通过。
为鼓励和表彰有突出贡献的协会优秀工作者,树立典型,激励广大会员在促进学会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服务社会和信息化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推动协会的建设和发展,会议决定开展温州市防痨协会优秀工作者评选活动,并在2017年年会上予以表彰。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单志力由温州市防痨协会七届理事变更为七届常务理事;同意龙湾区第一人民院陈海东因工作单位调动不再担任温州市防痨协会七届理事职务,由夏建娣替补为市防痨协会七届理事。
    会议要求,协会要紧紧围绕温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按照“四服务”——即为会员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和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的工作原则,加强学术交流,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努力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温州市结核病防治事业做出新贡献。
温州市防痨协会召开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作者:温州防痨协会 编辑:浙江结核)